close

市面上有太多種網路服務,有線的如ADSL、光纖、有線電視寬頻,而無線的有Wifi、3G(或3.5G)、4G WiMAX,到底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網路服務呢?


大家可以先參考下方的產品比較表(圖表來源:Yahoo)

各類上網產品比較表.png 


 如果你看完比較表,還是覺得太複雜,那麼我簡單整理如下:

《有線上網》頻寬選擇多(512K~20M都有)、穩定性佳,但行動性不佳,且須連接網路線

《無線上網》行動性佳,無須連結網路線,分享性佳可多種裝置(電腦+手機)或多台電腦一起上網,但相對的頻寬選擇性較少。

 

《普通上班族或學生》

如果你是個普通上班族或學生,平常大部分在公司或學校上網,回到家只是用網路瀏覽網頁、找找資料,收e-mail或上Facebook等等,那麼你可以選擇以下上網方式:

1.有線網路可以選擇ADSL或有線電視寬頻

2.無線網路可以選擇4G WiMAX

 

《電腦玩家或遊戲玩家》

如果你常玩線上遊戲或P2PFTP等軟體,那麼你可以選擇以下上網方式:

1. 光纖上網

 

《商務人士、業務人員》

如果你是在外跑透透的商務人士或偶而外出上網,那麼建議您可以選擇以下上網方式:

1. 全省跑透透:3G3.5G

2. 在地生活圈戶外上網:4G WiMAX

 

除了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來選擇上網服務之外,我想接下來大家應該會關心價格問題,再下一篇文章,再來和大家談談價格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ungInfoc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