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到選擇適合的網路,接下來再和大家分享一下相關的價格資訊。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,無線網路包含wifi、3G(或3.5G)及4G WiMAX。有線網路包含光纖上網、ADSL、有線電視寬頻等。

 《Wifi無線網路》

Wifi無線上網其實有兩種,一種是家裡已經裝設有線網路,然後自行購買無線AP(或稱為無線基地台),售價約幾百元到數千元都有,看功能而定,安裝完成後,就可以將自家環境打造成無線上網的環境。另一種則是咖啡廳或速食店提供的無線網路服務,有的店家是免費提供,有的店家是要收費(例如星x客等)。

 

《3G/3.5G行動寬頻》

為何3G/3.5G(以下簡稱3G)稱為行動寬頻呢? 主要原因是電信業者在3G的基地台佈建上已經比較普及了,所以如果你是全省跑透透的人,就可以選擇這種無線網路,價格約在($699~850)


《4G WiMAX 無線寬頻》

這裡我將4G WiMAX稱為無線寬頻,主要原因是4G WiMAX是無線網路、速度又很快,所以稱為無線寬頻,由於受到營業執照的限制,所以目前有分為南區業者(大同電信、威達雲端、遠傳電信)和北區業者(全球一動、威邁斯電信、大眾電信),不過南北兩區業者已經啟動漫遊,所以無論你是在南部申辦(大同電信)、中部申辦(威達雲端、遠傳電信)或在北部申辦(全球一動),都可以南來北往使用。4G WiMAX價格則在($469起,進一步了解4G WiMAX價格可參考大同電信網站)

《有線網路》

接下來是談到有線網路的價格,因為有線網路有非常多的業者提供(ADSL有Hinet, Seednet, 台灣大寬頻、Sonet等;有線電視寬頻則由各大有線電視系統商提供),頻寬區分也有很多種(512K~20MB),所以價格也比較混亂。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,查看有線網路的價格,必須同時考量上網費+電路費,有些還會收取接線費,所以貨比三家不吃虧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ungInfoc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