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很多人的家裡,通常都有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,如果想要讓兩台電腦同時上網,又該怎麼做呢?

 

由於方式有很多種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: 

 

如果你是申辦WiMAX無線寬頻上網,於選擇方案時,請選擇WiMAX無線分享器的搭配方案,通常電信公司會先幫你完成設備的設定,拿回家後只要選擇訊號良好的地方擺放,再插上電源就可以多台電腦同時上網囉!簡單的說,只要會插電就行,不需要擔心任何複雜的設定問題。 

 

將設備插上電源後,設備開機及尋找網路會需要一點時間,當設備上的燈號停止閃爍後,即表示設備已完成與基地台的連線,這時候請打開您筆記型電腦上的無線網路,搜尋到該設備後再打入金鑰即可連線上網! 若您是使用桌上型電腦,僅需將網路線連結無線寬頻分享器後方的插孔,即可連線上網。

 Zyxel CPE.jpg 

 

其他方式還有:

  1. 有線網路+HUB:若家中已申辦有線網路,還需另外購買HUB才能多台電腦同時上網,概念如下圖,由於每台電腦都必須以有線的方式連結到HUB,所以必須考慮到各台電腦的連網距離。 

hub2sped.gif

(圖片來源: Windows Networking.com)

2. 有線網路+無線分享器:同樣的家中也必須先有有線網路,然後自行購買無線分享器,不過這時候就必須自行設定了,設定方式依照廠牌應該會有不同,如果對電腦技術比較不在行的,在購買時請記得先問清楚設定方式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ungInfoc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