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WiMAX可提供的設備種類雖然不多,但是相信對於WiMAX較不熟悉的人,應該還是會想了解到底該怎麼選擇設備,才能夠符合平常的上網使用習慣呢?

 

目前WiMAX提供的設備最常見的為(1)WiMAX行動寬頻卡(2)WiMAX無線分享器(無線寬頻接取設備)。

(1)   WiMAX行動寬頻卡:適合寬頻獨享族寬頻行動族,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一個人使用網路服務或有在戶外上網的需求,那麼建議您選擇WiMAX行動寬頻卡。

 

QMI Dongle.jpg

      目前大同電信搭配行動寬頻卡的方案有非常多種,以選擇月租$499的方案為例,每月上網吃到飽,再送WiMAX行動寬頻卡。如果你只是偶而上網,或只是當成外出上網使用而已那麼建議你選擇月租$199(每月可上網30小時),行動寬頻卡則是免費借用。

 

行動寬頻卡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,申辦完成後,會拿到WiMAX行動寬頻卡乙盒,第一次使用,請先找出內付的光碟(如果電腦無光碟機,可以請業務人員協助,將連線軟體儲存到你的隨身碟中),插入電腦後,完成連線軟體安裝,安裝過程中,會提示你甚麼時候插入行動寬頻卡,完成安裝後即可開始使用WiMAX上網服務。

 

(2)   WiMAX無線寬頻分享器:適合家中網路共享一族,如果家中有其他人也需要一起使用網路服務,那麼建議您選擇無線寬頻分享器。這台WiMAX無線寬頻分享器會自動轉換成Wi-Fi無線網路功能,所以只要電腦支援Wi-Fi上網,皆可使用。

Zyxel CPE.jpg 

 

目前大同電信搭配無線分享器的方案有月租$499的方案,每月上網吃到飽,WiMAX無線寬頻分享器可以免費借用。

 

無線寬頻分享器的使用方式更簡單,申辦完成後,只要放在家中訊號良好的地方,通常越靠窗或陽台,訊號會越好,擺放完成後只要接上電源,無線寬頻分享器會自動搜尋WiMAX訊號,在搜尋訊號的過程中,訊號燈會閃爍,當訊號停止閃爍後,即可開始使用WiMAX服務囉!

 

而在電腦這一端,只要打開Wi-Fi,每台電腦打開Wi-Fi的方式不同喔!以我的電腦(HP331)為例,要按鍵盤上的FN+F2,通常電腦上會有Wi-Fi顯示燈,藍色代表開啟,橙色代表關閉。開啟Wi-Fi後搜尋以09006xxxxx為開頭的訊號,點選連線後,電腦會跳出輸入網路安全金鑰的對話框,請輸入電信業者提供給您的密碼即可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ungInfoc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