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金的!! 利用筆電 + WiMAX行動寬頻卡變成Wi-Fi無線基地台,分享4G 快感!! 

在生活上我們有很多上網方式,如利用手機上網、或筆電+WiMAX 網卡上網、或ADSL 、 Cable model 等等,但如果每一種通訊設備都要能上網,那我們可能要申辦很多上網服務才行,也因為這樣,又衍生出Wi-Fi AP(無線基地台或無線分享器) 這樣的通訊產品出來,就目前的手持設備趨勢來看,通訊設備廠商已將Wi-Fi 當成是該通訊設備之第二規格了,如智慧型手機除HSDPA 3.5 G 之傳輸規格外,亦會加入 Wi-Fi 通訊功能,主要是方便用戶如有訊號不良之處或為節省資料傳輸費用下,可利用一些免費Wi-Fi 環境來做資料的傳輸使用。但一般要建置Wi-Fi 環境,均會需要有一台 Wi-Fi AP 來進行Wi-Fi 訊號之傳播,使用者接受到Wi-Fi 訊號才能順利連上網路;若當我們身邊只有筆電及WiMAX行動寬頻卡,但有多個有Wi-Fi功能的通訊設備需要連上網路,可是臨時又找不到有提供Wi-Fi 的環境,那我們有什麼其他的好方法,可以解決這樣的狀況呢? 以下介紹一個小撇步:


利用筆電內建WiFi無線功能,讓它變成無線基地台,提供給如ipod touch
、iphone及其他筆電利用無線網路上網

01.png 

 

設定步驟 

首先先接上WiMAX 行動寬頻卡並連上網路

  • 按下〔開始〕→「控制台」→「網路連線」
  • 選擇無線網路連線,按右鍵選擇內容來設定

 02.png 

  

  • 選擇上方[無線網路]
  • 在[使用windows來設定我的無線網路設定]打勾
  • 在無線網路頁,選擇 [新增]

  03.png  

  

  • 接下來輸入 SSID 名稱(隨便打,如Ad-hoc)
  • 勾選 [這是一個電腦對電腦 (隨機操作) 網路;不使用無線存取點] 再按確定即可

設定密碼(建議)

  • 在[金鑰會自動地提供給我]處不要打勾
  • 設定金鑰(隨便打5或13字,如12345,確認網路金鑰處再打一次)

若不設定密碼

  • 省略設定密碼步驟,直接在[資料加密]處選擇停用即可

  04.png  

  

  • 接下來在電腦的工作列上無線網路圖示按右鍵,選擇 [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]
    應該會出現剛才輸入的網路,沒有的話就多重新整理幾次試試
  • 選擇它然後按連線,並正確輸入剛剛設定的金鑰號碼(有沒有連線不理它)

 05.png 

  •  按下〔開始〕→「控制台」→「網路連線」
  •   等視窗開啟後,同時按ctrl鍵及滑鼠左鍵選取區域連線-Wimax Network Adapter及無線網路連線後,點擊滑鼠右鍵,然後選擇橋接器連接

 06.png 

  • 最後,開啟您的 iPhone/iPod Touch 的設定,然後檢視無線網路,應該就會找到剛才設定的網路,完成!

 07.png 

 

移除步驟-刪除橋接器

  •  按下〔開始〕→「控制台」→「網路連線」
  •  等視窗開啟後,同時按選取〔網路橋接器〕後,點擊滑鼠右鍵,然後選擇〔刪除〕

 

 08.png 

  • 按下〔開始〕→「控制台」→「網路連線」
  • 選擇無線網路連線,一樣按右鍵選擇內容來設定

 

 09.png 

  • 選擇上方[無線網路]
  •   選取剛剛設定的網路再按[移除]

 

 10.pn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ungInfoc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