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有不測風雲,多一分準備,少一份損失。平日可先準備好逃難背包,有水、罐頭、急救包、現金、衣服、收音機、手電筒、備用電池及乾糧、身分証、印鑑・提款卡與存摺、行動電話與充電器、家人的照片(走失時確認用)、哨子(倘若身陷倒塌建築中,可以吹哨子,增加被找到的機會)。一有狀況,請立刻關上瓦斯總開關、把門打開,以免地震卡死鎖頭。此外,專家建議居民準備自行車,並在床底準備一雙外出鞋,以便在瓦礫堆中逃生。(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;PTT實業坊 telnet://ptt.cc; 天下雜誌)

  

除了準備好逃難背包之外,還有哪些好用的工具呢? 小編平時多半介紹免費的好用程式,但今日介紹的防災程式,有些是要收費的喔,大家視情況斟酌下載!

 

手電筒 

圖片4.png 

 

應用程式:flashlight

下載費用:免費 

這款手電筒是免費的,安裝後你的螢幕會出現白光,在白天或有燈光的情況下,可能感覺不出它的效果,但在黑暗中可是非常好用喔! App store上的手電筒程式也是一堆,不過這款可以設定手電筒開啟時間長短,還蠻方便的!如果來不及拿到手電筒,至少可以用這個應用程式撐一下。 

 圖片5.png 

圖片6.png 

 

 

緊急電話 

 圖片7.png 

應用程式:i緊急裝置 

下載費用:免費 

這雖然是日本的應用程式,不過台灣也可以通喔!

1.)  設定緊急電話: 設定您緊急時想要通知的對象,若真發生緊急狀況只要按一個鍵就能通。 

2.)  e-mail通知:平日就先將對方的電子信箱設定好,還可以傳送您的所在位置,也是簡單兩個步驟就可已將你的訊息及位置傳送到對方的e-mail(不過我有試著發e-mail,並沒有成功,所以大家也是要先試試看喔~"~)

3.)  Twitter通知:也是可以將您目前狀態及位置傳到twitter上。 

圖片8.png

圖片9.png 

 

 

收音機/Radio

圖片1.png 

應用程式:超級節電收音機

下載費用:USD$0.99

發生緊急狀況的時候,節電對手機來說就非常重要,可是又得知道目前狀況,最好的方式可能是透過收音機了! App store上面的收音機非常多,平常可以搜尋一下,選擇自己喜歡的應用程式,也可熟悉其操作模式。

 圖片2.png

圖片3.png 

 

 

 

【知識篇】 

圖片10.png  

應用程式:地震逃生與救員便攜手冊

下載費用:免費

手冊中包含地震相關自救/急救知識,包含地震基礎知識、如何判斷地震、防震避震措施等。

 圖片11.png

圖片12.png 

日本人平日訓練有術,面對災變雖然驚慌卻不置於失措,平日多一分準備,就能讓自己多一分冷靜,期許大家都能平安、健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ungInfoc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